Braewyn的爱豆情报站

 
Rose - James Horner

猫白推配乐:

爱情就是让我活成了你的样子

(点击标题获得图文完整版,或关注公众号:meowbai)


在谈今天的配乐之前,得先说说为泰坦尼克号配乐的大师:詹姆斯·霍纳(James Horner)。

他是好莱坞最负盛名的配乐大师。或许你没有注意过这个名字,但是他的配乐作品你都一定有所耳闻:1994年《燃情岁月》,1995年《勇敢的心》,1997年《泰坦尼克号》,2002年《美丽心灵》,2009年《阿凡达》,这些作品都成为了配乐史上的经典。

《泰坦尼克号》的配乐是他最好的作品,为他在当年的奥斯卡中赢得了最佳原创配乐和最佳原创歌曲两项大奖。


今天推荐的这首《Rose》,虽然以电影中的女主角萝丝为名,实际是杰克与萝丝的爱情主题。

Rose在电影中出现了许多次。其中一次就是泰坦尼克号中最经典的场景。

杰克带萝丝来到泰坦尼克号的船头,站上船头的栏杆。萝丝闭着眼,在杰克的指引下平举双手,然后睁开眼。

“我在飞!”

波浪在眼前飞逝,浪花似乎在就在脚下一朵接一朵烟花一样碎裂消失。海风在抬起的双臂穿过,仿佛穿过鸥鸟的羽翼。

杰克在她耳边歌唱:约瑟芬,上我的飞机来,我们一起飞上云霄……

汪洋一望无际,被落日的余晖染成瑰丽的橘红橙金。

他们在夕阳的余光中彼此亲吻。

这是泰坦尼克号最后一个日暮。


84年后, 萝丝像当年在船头体验飞翔的少女,踩上船舷的栏杆,将保存了一生的海洋之心,投向深海。

钻石逐渐在海水中隐没,如同当年隐没在海水中的爱人。

安睡的萝丝雪白的发丝与枕巾融为一色。

镜头从床头的相框一一掠过,掠过萝丝一生的缩影。

她学会了钓鱼,她成为了一名演员,她学会了开飞机,她“像男人一样”骑马,她与另一个爱她和她爱的男人结婚,她子孙满堂。

这是她的一生。

也是杰克教给她的每一个鲜活地去生活的细节,是她对杰克“永不放弃”的承诺。

然后睡梦中,上帝让她回归深海中沉睡的梦幻之船,把她的手交到杰克手中。


一位家道中落被迫逼嫁的贵族少女,一位靠赌博赢来船票梦想去美国发财的落魄画家。正好在汪洋中的孤舟相遇,抛开日常中那些最终会让他们分离的柴米油盐,有幸以最纯粹的姿态相爱。

更幸运的是,灾难与死亡让爱情成为永恒。


有人说,爱情就是让我活成了你的样子。

于萝丝而言,就是如此吧。

爱情是一场烟火,而我们还能选择落下时成为火种,还是成为灰烬。


猫白推配乐|公众号:meowbai


评论
热度(17)